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人民医院:急救知识进校园

2021年09月10日12: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0日电 9月开学季恰逢“世界急救日”,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们走进校园,为璧山区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急救课。

急救知识进校园。魏渝健摄

  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小学生的特点,力求现场的同学们现学现会。在讲解创伤包扎时,志愿者们现场取材,用红领巾当作应急绷带,教授同学们如何使用身边的物品进行急救操作。

急救知识进校园。魏渝健摄

  海姆立克法是抢救呼吸道堵塞最有效的方法,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这个“救命绝招”,志愿者们别出心裁,巧妙地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要领用“剪刀、石头、布”的游戏生动地教给了实验小学的同学们。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培训,大家不仅知道了急救的重要性,也掌握了在医生赶来前,自己应该采取的急救措施,最大限度地挽救生命。实验小学的老师们认为今天的培训不仅是小朋友们有所收获,现场的老师们也受益匪浅。

  据悉,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开展的“开学第一课——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也将走进其他学校,为更多的同学们带来必要的急救知识。(陈琦、蒋永劲、谭斯予)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