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垫江县高新区:23个工业项目新建成投产

2021年11月24日16: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23日,在重庆市垫江县,走进腾盛桥工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只见一辆辆大货车承载着钢架材料驶进厂区,长臂机械挥舞着臂膀进行卸载,工人们则正在加紧安装,现场一派繁忙,整个厂房已初见雏形。

施工现场。余方芳摄

  腾盛桥工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销售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企业。新厂建设项目于2021年7月正式动工,总投资约5000万元。目前,项目1#厂房轴钢结构屋面檩条已安装完成30%,2#厂房A-D/1-22轴摊铺石子找平层完成,预计年底竣工。

  “眼下,我们正趁着天晴加紧施工,确保厂房钢结构主体能尽快完成。”腾盛桥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显峰说,下一步,企业将按照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总体规划要求,加快项目施工,提升建设质量,积极配合园区各项工作要求,力争早日投产。

  “腾盛桥工是我县2021年7月开工的重点工业项目,建成投产三年后年产值可达到5亿元以上。”垫江县高新区规划建设部部长封中彬说,腾盛桥工是垫江县工业27个新开工项目建设之一,是近年垫江县发力招商的缩影。

  据了解,2021年,垫江县新签约泰晶科技等35个项目,协议引资94.6亿元。目前重点跟踪在谈项目达90个。新开工建设镜辰美重庆光电智能硬件产业园、中昆新材料产业基地智能化生产线等项目27个,康科特建筑材料、圣皓搬迁扩能等23个项目新建成投产。

  封中彬介绍,2021年1-10月,规上工业企业累计96户,高新技术企业25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户,市级智能工厂3个,市级以上数字化车间6个,市级以上专业研发机构14个。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30.4亿元,同比增长39.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29亿元,同比增长61.2%;全口径入库税收8.04亿元。

  封中彬表示,2022年,垫江县高新区将抢抓成渝“双城记”“一区两群”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重点抓好积极推进50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高新区创建、产业PPP项目落地实施等“牛鼻子”工程,并以此为突破,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引进、企业服务、政策争取等常态化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环保工作。

  “十四五”期间,将坚持工业一业定乾坤,坚定不移走制造业、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实现“桂阳-太平-澄溪”大组团式集中连片发展,大力发展智能装备、医药健康、新材料、消费品工业、数字经济等特色产业,增强高新区发展后劲。(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