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三成以上社区年内将建成绿色社区

2021年10月27日07:4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去年底,我市启动绿色社区创建行动,经过近一年努力,成效如何?10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2021年,全市应有30%以上社区参与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并达到创建要求。截至9月底,已有24%的城市社区创建绿色社区达标。预计今年底,重庆达到绿色社区创建要求的城市社区数量占比将达35%。

  绿色社区是指具有绿色化基础设施,宜居社区环境,较高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浓郁绿色文化,并建立起健全的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机制的文明社区。截至目前,我市82个市级示范社区已基本完成创建工作,44个社区已通过市级示范绿色完整社区评估,预计11月前将全面完成评估工作。

  绿色社区创建将为市民带来什么好处?以南岸区南湖社区为例,该社区辖区面积1平方公里,常住居民24599人,在此次创建行动中,探索出构建社区运营长效机制与互爱互助基层治理模式。

  南湖社区管理人员不仅充分整合社区街道、院落等公共空间,探索路边停车收费、划片出租院坝空间、定向商业帮扶点等公共运营机制;还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建设“益己益人益家园”的三益社区,培育“谭嬢嬢工作室”“心连心党员帮扶基金”等社会组织42个,发展会员5000余人,社会组织长期活跃在南湖社区,形成全民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模式。 (记者 廖雪梅)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