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今年底,重庆将建成7万座5G基站

2021年09月15日20: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5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15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论坛主题为“渝见5G 扬帆远航”,与会嘉宾共同探讨5G发展大计,分享5G融合应用丰硕成果。

  现场还举行了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重庆区域赛颁奖仪式,重庆区域赛自6月启动以来,有256个5G优秀应用案例报名参赛,经专家评审、项目路演,最终12个优秀的5G应用案例脱颖而出。

  论坛现场,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胥红介绍,重庆5G网络建设位于全国第一梯队,每万人5G基站数超过10个,超过全国平均值,在西部名列第一。5G网络在所有区县城市区域实现全覆盖。

  下一步如何推进5G建设?胥红介绍,首先是夯实网络基础,今年底要完成7万个基站建设,到“十四五”末期达到15万个。在基站建设中要按照适度超前、以建促用、以用促建的方式,分场景建设、深度覆盖推广。同时拓展5G融合应用场景,形成组合拳,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据了解,目前,重庆5G在各个领域的融合应用取得丰硕成果,如5G+医疗、5G+教育、5G+交通、5G+政务等。胥红举例道,这就像一个从“样板房”到“商品房”的过程,未来,5G将在重庆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除了城市,5G技术也广泛服务于乡村振兴,助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比如5G+无人机技术,在农业环境监测、农机应用、农产品溯源、农产品直播等得到广泛运用。胥红透露,今年底5G用户渗透率预计将达到30%,“十四五”末期将超过60%。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