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理工牵手璧山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2021年08月23日15: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 8月20日,重庆理工大学与璧山区人民政府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项目签约暨揭牌活动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创新生态社区举行。

  活动中,校地双方签署了《重庆理工大学璧山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璧山区人民政府 重庆理工大学 重庆清研理工汽车智能技术研究院共建重庆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并揭牌车路协同重庆创新中心。

  根据协议,合作方将重点围绕共建重庆理工大学璧山产业技术服务创新中心、深入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协同开展产业人才培育、联合共建产业人才实践基地、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平台、联合举办双选会和专场招聘会等主题活动、共建重庆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等七个方面,持续深化“政园企校”合作,共同探索创新校地协同、产教融合良性互动的新机制,努力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注入新动能。

  其中,双方将共建重庆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聚焦“新能源汽车、汽车智能制造、智能检测”三大领域,服务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计划在5年内建设成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极具代表性的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和工程中心,研发投入累计将超过 3.5 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车路协同重庆创新中心是由东南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智能网联交通联合研究院携手重庆理工大学和璧山区共同创建,致力于研究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系统核心技术研发和商业应用,定位在未来三年内建设成为全球行业第一的技术研发基地,是未来五年的百亿市值计划的核心支撑点,也将助力璧山在未来打造千亿级别的自动驾驶产业集群计划。

  重庆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协同创新,进一步凸显“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办学特色,着力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竭诚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重理工”智慧和力量。(胡虹、游晋宇)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