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水土嘉陵江大桥 蔡家嘉陵江大桥 礼嘉嘉陵江大桥 土主中梁山隧道

“三桥一隧”建成 29日零时起通车

■串联土主、井口、礼嘉、蔡家、水土等组团,进一步打通主城向西通道 ■9月26日18时至28日21时,市民可去“踩桥”游览风景、拍照打卡

2021年09月27日08:0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9月26日傍晚,蔡家嘉陵江大桥,市民上桥“踩桥”,观景拍照。特约摄影 钟志兵/视觉重庆

  9月2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水土嘉陵江大桥(水土新城大桥)、蔡家嘉陵江大桥、礼嘉嘉陵江大桥及土主中梁山隧道(简称“三桥一隧”)提前3个月取得集中建成的历史性成绩,将于9月29日0点向社会车辆开放。9月26日18∶00—9月28日21∶00,市民朋友可去“踩桥”游览风景、拍照打卡,期间暂不对车辆开放。

  市住房城乡建委提醒广大市民,在“踩桥”期间,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好口罩,不要拥堵扎堆;要遵守现场秩序,做到安全、文明观光。

  记者了解到,市民踩桥结束后,9月29日00∶00,“三桥一隧”将面向社会正式开放车辆通行。需要提醒的是,快速路二横线西段(由礼嘉大桥与土主隧道共同构成)桃家院子立交、回龙坝立交暂不开放交通。

  “三桥一隧”通车后将串联土主、井口、礼嘉、蔡家、水土等组团,进一步打通主城向西通道,实现西部(重庆)科学城至两江新区快速通达,自此嘉陵江再添三条过江通道,中梁山再添一座穿山隧道。(记者 廖雪梅)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