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主线全线贯通

2021年08月02日17: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日电 8月1日,随着最后一片45米预制T梁安全稳定落在桥台支座上,梁滩河大桥主体结构全部完工,标志着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主线全线贯通。

  梁滩河大桥为双向8车道,采用2x32.5+2x45米布置,其中桥梁上部结构为预制T梁,T梁共76片,最长T梁长度为45.97米,重达162吨,采用220吨架桥机架设。由于梁滩河大桥位于王家坪立交区域内,且处于二横线主线和DE匝道交会处,导致桥面宽度由51.41米逐渐变化为42.16米,每片梁的长度和交角也不一样,其中交角介于43.7度至48.9度之间,致使T梁架设难度极大,架设时对架桥机轨道位置及高程精度要求高。项目承建方中建隧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T梁安全架设,现场技术人员时刻对架桥机轨道位置进行监测、项目班子全程蹲守,保证T梁安全有序的架设完成,为全线在今年下半年如期顺利通车奠定基础。

  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全长14.4公里,串联起沙坪坝区、北碚区、两江新区,是集特大桥梁、特长隧道、集群式转体、全互通立交“四位”一体的集群工程。作为重庆“六横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增强重庆中心城区对重庆西部片区经济带的辐射作用,同时减轻大学城隧道、双碑隧道与双碑大桥的交通压力,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加强区县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陈琦、刘敏、李小伟)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