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遂复线高速云雾山2号隧道进入正洞施工阶段

2021年07月24日18: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施工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4日电 23日,渝遂复线高速公路项目(北碚至铜梁段)项目云雾山2号隧道施工准备工作已全面完成,正式进入正洞施工阶段。

  据了解,渝遂高速日均车流量从开通之初的4万辆次,增加到目前的8万多辆次,已处于饱和状态。为落实《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构建相邻城市间力争1 小时通达的交通圈的需要,有效分流渝遂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缓解交通拥堵,2020年12月,渝遂复线高速公路项目(北碚至铜梁段)开工建设。

  在渝遂复线高速云雾山2号隧道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正在清理爆破作业后的碎石,为进入正洞作业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中铁十七局集团渝遂复线项目总工程师王瑞介绍,云雾山2号隧道是从进口组织施工,目前隧道左右2个洞口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右洞已经开挖26米,预计2022年春节前,云雾山2号隧道左右洞将开挖贯通。

  渝遂复线高速公路项目(北碚至铜梁段)是重庆“三环十二射七联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五条射线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之一,项目起于重庆绕城高速公路歇马立交处,途径北碚区、璧山区、铜梁区3 个区县,于新店子附近与重庆三环高速铜梁至合川段交叉。

  项目全长27.238公里,投资约61.46亿元,起点至七塘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七塘至终点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互通立交6处、服务区1处、收费站5处。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连接重庆绕城高速、合璧津高速(在建)、三环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串联起蔡家-悦来-江北机场-重庆北站一线。

  渝遂高速公路复线项目(北碚至铜梁段)建成通车后重庆主城至铜梁区通行距离缩短约15公里,将有效缓解渝遂高速交通压力,进一步提升铜梁区和重庆主城区之间的联系,对铜梁区的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刘政宁、黄亚辉、濮加红)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女儿的名字,是他的誓言
  冯中成常说,警察就是要一身正气,基层公安民警的舞台虽小,但责任重大。…
多地出现关联南京病例!重庆疾控再次提醒
  人民网重庆7月24日电 (陈琦)7月23日,江苏省新增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南京市多地划为中、高风险区,并已波及多省市,疫情形势严峻。 为加强江苏省中、高风险区和南京禄口机场逗留史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7月24日,重庆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做好相关事项! 一、2021年7月10日(含10日)至7月21日(含21日)期间,在南京禄口机场逗留超过30分钟(包括乘机或经停)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配合管理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起始时间自离开南京禄口机场算)。…
近200场活动等你来玩 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启幕
  人民网重庆7月23日电 (冯文彦)22日晚,爱尚重庆·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广场启幕。 即日起至9月,各区县将聚焦夜味、夜养、夜赏、夜玩、夜购等“五夜”业态,整合全市商圈、商业综合体、夜市街区及商家,推出近200场融合消费促进、商旅文体元素的夜间特色主题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一场夏日消费盛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