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合璧津高速铜梁段进入水稳层施工阶段

2021年07月23日19: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施工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3日电 目前,合璧津高速公路全程路基施工已接近尾声,其中,铜梁岚槽段已开始路面水稳层施工阶段。

  22日,在合璧津高速公路铜梁岚槽段施工现场,两台大型摊铺机正在不停地拌匀混凝土,再平铺到路床上,由后面跟上的多台压路机来回碾压、夯实。

  由于合璧津高速少量路段路基尚在收尾,施工方采取了“交验一段路基,摊铺一段水稳层”的施工方案,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基础上,抢抓工期,力争顺利实现计划目标。

  据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合璧津高速公路路面一标项目经理部副总工程师李波全介绍,(合璧津高速)铜梁段土建工程基本完成,已经开始路面水稳层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铜梁段的水稳层施工,明年3月起开始铺设沥青,合璧津铜梁段预计明年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此外,合璧津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九峰山二号隧道路面施工也已全部完成,待铺设表层沥青路面后,就可投入使用。

  据介绍,合璧津高速公路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三环十二射七联线”中的第“六联线”,全长94.857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标准修建,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总投资达123.89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串联起成渝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刘政宁、濮加红)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