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铜梁: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举行

2021年07月19日15: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9日电 19日,正值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为助力冬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重庆冰雪运动“七进”活动首次来到铜梁区,并邀请广大冰雪爱好者,开启一场深度冰雪体验,让广大市民了解冬奥、冬季运动和重庆冰雪。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铜梁区体育局主办,活动主题为“三亿冰雪齐参与,助力冬奥进原乡”。

  在铜梁区龙城天街广场,《铜梁龙舞》、北京冬奥会申办歌曲《冰雪舞动》的表演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随后陆地冰壶、冰球、电竞滑雪、桌上冰球、模拟滑雪等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一些家长特地利用暑假带着孩子来认识冰雪运动。

  铜梁区市民吴女士在带孩子体验滑雪项目后说:“因为2022年举行冬奥会,然后,就想让孩子来体验一下,像刚刚滑雪这个项目,会用到上肢的力量,如果力量少了,它就划不下去。”

  据了解,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以冰雪运动“七进”活动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将冰雪运动带到广大市民身边。本次冰雪运动“七进”活动,市民除了参与项目互动外,还可以通过知识展,全面了解北京冬奥会的申办历程、筹办情况。

  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柯萍表示:大家通过了解认知感受,让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机关社区,让大家都参与进来,为助力北京冬奥会出一份力。 (刘政宁、汪洋、濮加红)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