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冰雪地图》发布 五一体验滑冰雪的快乐

2021年04月27日07:58 | 来源:重庆晚报
小字号

  五一去体验反季滑冰雪的快乐

  中心城区有6个滑冰场和2个室内滑雪场

  重庆市冬季运动中心昨天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重庆冰雪”,发布了手绘版《重庆冰雪地图》,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第一手滑冰、滑雪场地信息。虽然现在随着气温的升高,全市的7个室外天然滑雪场已经无法使用,但在中心城区还有6个滑冰场和2个室内滑雪场,市冬运中心主任柯萍向重庆市民发出了邀请:“大家可以趁着五一大假,按照地图就近选择,体验反季滑冰、滑雪的快乐。”

  重庆有6冰场9雪场

  去年12月,为了方便市民们在最好的季节体验冰雪运动,记者曾采访了市冬运中心,并以《重庆室外雪场“开饭”了?八大雪场体验冰雪魅力》为题,介绍了重庆可以滑冰、滑雪的6个冰场和8个雪场。

  4个多月过去之后,市冬运中心在昨天发布了官方版的《重庆冰雪地图》,用手绘地图的方式,将重庆的6个冰场和9个雪场(新增了1个)标注到了地图上。记者查看了《重庆冰雪地图》,发现里面标注的冰场主要分布在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包括:渝中区IFS国金中心负2层的大零溜冰场、渝中区时代天街C馆4楼的世纪星滑冰场、江北区东原悦荟新新Park L3层的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渝北区爱情海购物公园4层的欧悦滑冰俱乐部、九龙坡区万象城L4层的冰纷万象滑冰场、巴南区华熙文体中心HI-ICE冰乐园。

  需要注意的是华熙文体中心HI-ICE冰乐园是室外冰场,要到每年冬天气温下降到0℃之后才能造冰使用,因此在夏天是无法使用的。《重庆冰雪地图》标准的雪场有9个,其中丰都南天湖国际滑雪场、石柱县冷水国际滑雪场、奉节茅草坝滑雪场、南川区金佛山北坡滑雪场和西坡滑雪场、武隆区仙女山滑雪场、云阳县龙缸滑雪场(新增)都是室外滑雪场,因此现在雪化之后无法使用。只有位于中心城区的2个室内滑雪场可用:渝北区际华园滑雪场和沙坪坝区融创雪世界。

  重庆可以四季溜冰滑雪

  为何在气温逐渐升高,室外滑雪场已经无法使用的时候推出《重庆冰雪地图》?市冬运中心主任柯萍介绍了原因:“《重庆冰雪地图》是我们冬运中心在4月全民健身月,推出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希望通过一目了然的地图,让重庆的老百姓对全市的冰雪场馆都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冰雪运动,进一步带动全市冰雪运动热潮。”

  虽然冰雪运动在重庆曾经是冷门项目,但是随着重庆市体育局去年8月成立了专门管理冬季运动项目的市冬运中心,冰雪运动发展迅速——市冬训中心不仅组织了相关专业队的组建和选拔,还积极进行冰雪运动推广,组织了重庆市冰雪运动季、重庆冰雪“七进”活动、市运会冰雪项目等系列活动。

  在今年4月的全民健身月期间,市冬运中心还推出了重庆冰雪全民健身互动知识竞答、冰雪项目云课堂、《冬季项目全民健身普及手册》、“我为重庆冰雪代言”人物专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营造全民喜迎冬奥、参与冰雪的火热氛围。随着冰雪场馆逐渐增多,冰雪赛事不断涌现,重庆从去年年底开始出现了冰雪热,柯萍告诉记者:“目前,重庆全年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达100万人次,现在重庆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冰雪运动。”

  邀你体验反季滑冰的快乐

  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节,柯萍希望更多市民可以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从我们在节前了解的情况来看,不少市民已经开始向滑冰场、滑雪场预约五一节的场地,咨询节日期间的开放时间,以及是否有教练授课。

  考虑到现在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也希望市民们可以按照地图选择就近的滑雪场和滑雪馆,体验一下反季滑冰、滑雪的快乐。至于室外的场地,需要等气温下降到0℃之后才能使用,预计最快到今年11月中旬才会陆续开放。”

  滑冰场

  渝中区IFS国金中心负2层的大零溜冰场

  渝中区时代天街C馆4楼的世纪星滑冰场

  江北区东原悦荟新新Park L3层的世纪星滑冰俱乐部

  渝北区爱情海购物公园4层的欧悦滑冰俱乐部

  九龙坡区万象城L4层的冰纷万象滑冰场

  巴南区华熙文体中心HI-ICE冰乐园

  室内滑雪场

  渝北区际华园滑雪场

  沙坪坝区融创雪世界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赵映骥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