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全明星之夜点亮山城

校园篮球赛事火爆为重庆带来什么

2021年03月16日07:34  来源:重庆日报网
 

  3月13日晚,重庆市民对篮球的热情被一群大学生点燃。在当晚举行的CUBA全明星之夜上,数十名中国大学生顶尖篮球高手齐聚重庆,为重庆篮球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在CUBA全明星之夜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阿里体育副总裁黄春翔发布消息,宣布CUBA全明星之夜连续三年将落户重庆。

  那么,CUBA全明星之夜为何会花落重庆?火爆的CUBA全明星之夜给重庆带来了什么?未来重庆篮球运动又将如何发展?连日来,重庆日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3月13日傍晚,江南体育馆外人潮涌动。距离CUBA全明星之夜开赛仅剩半个小时,但球票价格依然居高不下,部分位置好的球票价格甚至翻番。

  早在比赛之前,重庆日报记者浏览多个本地论坛发现,论坛里有不少求购球票的帖子。此次CUBA全明星之夜票价分设为59元、99元、299元等多个档位,且只开放75%的座位。其中,899元档门票上架仅5分钟就售罄。全明星之夜当晚,江南体育中心共涌入了2600多名球迷。

  为何CUBA会青睐重庆?“首先是因为重庆的城市气质与CUBA的理念高度契合。”黄春翔表示,重庆潮流、休闲的城市气质一直深深吸引着年轻一代,而“年轻化”恰好是目前CUBA联赛最显著的标签。

  “同时,重庆还具有良好的场地条件。”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表示,近年来重庆不仅先后完成了对巴南区体育馆等室内篮球场馆的提档升级,还先后兴建了华熙文体中心、重庆elite篮球中心等多个高标准篮球场馆,为承办高水平篮球赛事奠定了良好基础。

  “重庆拥有深厚的篮球底蕴,同样是CUBA全明星之夜落户于此的重要因素。”西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黄晓灵说,重庆华熙国际篮球队已在NBL征战多年,并多次打入NBL联赛季后赛,成为该联赛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此外,3名来自重庆的球员入选CUBA全明星阵容,也体现出重庆在篮球运动发展上具有巨大潜力。

  作为曾经的西部篮球重镇,重庆未来应该如何借CUBA全明星之夜落户的东风,实现篮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

  “重庆要实现篮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就必须要继续引进高水平赛事。”黄晓灵建议,重庆未来需继续优化升级“一带一路”中欧篮球冠军杯赛等自有品牌赛事,力争让重庆拥有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赛事。

  “同时,可通过丰富比赛业余篮球形式,进一步扩大篮球运动的普及率和影响力。”张欣说,重庆未来将通过大力开展如重庆3人篮球争霸赛等互动性和参与性较强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加大篮球普及推广力度,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将通过组队参加全国比赛,举办全市U系列比赛、市级青少年赛事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完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赛事活动体系,在深入推进体教结合的前提下,以市场化、社会化为导向,构建多渠道、多形式人才发现和培养机制,不断壮大篮球运动的后备人才力量。“同时,我们还将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契机,加大与四川省篮管中心的合作力度,通过篮球专业人才交流培训、高水平运动队合作、青训合作、赛事合作4个方面,进一步促进重庆篮球的发展”张欣说。

  据悉,未来阿里体育将与重庆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借CUBA全明星之夜落户重庆这一契机,为重庆引进更多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并会对江南体育中心在内的多个场馆进行数字化改造,提高重庆篮球水平。

  本报记者 黄琪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