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对热爱冰雪运动的小姐弟 一起打比赛

2021年04月22日07:20  来源:重庆晨报网
 

  重庆有对热爱冰雪运动的小姐弟

  弟弟获市运会冰球U9组亚军 姐姐准备花滑比赛

王一心

王一生

  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冰雪运动也在重庆越来越普及。如今,越来越多的重庆青少年开始接触并喜爱上冰雪运动,王一心和王一生姐弟俩,就是其中之一。

  8岁的弟弟王一生主攻冰球,今年3月参加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冰球比赛,和渝北区代表队U9组的队友们获得了亚军。11岁的姐姐王一心喜欢花样滑冰,目前正在准备自己的第一次花滑比赛。姐弟俩家住铜梁,为了打球和滑冰,两个小朋友每周都要安排好时间专门来主城练习。

  弟弟爱冰球

  3月27日,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冰球比赛在江北区东原悦荟世纪星滑冰场、重庆欧悦滑冰俱乐部两大赛场同步打响。场上,8岁的王一生十分活跃,虽然个子不大,但他在冰面上快速灵活,最终,他和渝北区代表队的队友们获得了U9组的亚军。

  王一生接触冰球的时间并不长,此前最喜欢的是足球,接触冰球完全属于偶然——因为自己的好朋友打冰球,而队伍在一次比赛里差一个守门员,有着足球基础的王一生被临时叫去当守门员,于是踏上了冰场。

  随后,王一生展现出了在冰场上的能力。比赛中,他甚至会结合足球动作完成过人——拼抢时用脚把冰球踢到球杆位置,以便迅速控制好冰球完成过人。这一招式也得到了教练的肯定,“孩子很会动脑筋!”

  姐姐练花滑

  弟弟在冰面上快速前进,姐姐在冰面上滑出优美的弧线。

  因为弟弟学习冰球的缘故,11岁的姐姐王一心也开始接触冰雪运动。王一心十分喜欢舞蹈,有艺术的基础,因此开始尝试接触花样滑冰。原本不太热衷运动的王一心,踏上冰场却可以一滑好几个小时。对此,王一心表示自己只要在冰上滑动起来,就能忘掉所有的烦恼。

  王一心练习花滑刚一年,已经参加了花滑的等级考试,目前正在备战将于本周末进行的花滑比赛,也是自己的第一次花滑比赛。

  对于接触花滑带来的改变,妈妈表示十分明显,“比较明显的改变是在舞台上更自信了,从第一次考花滑的紧张不安到现在的从容自信,她越来越享受了。”

  学会时间管理

  姐弟俩家住铜梁,弟弟每周三次从铜梁来到主城的冰场练球。而姐姐即将面临小升初,每个周末都会跟弟弟一起来到主城练习,到了假期往返的频率会更高。

  对于两个孩子的日程安排,妈妈表示:“如果有孩子喜欢的事情,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就应该去做。孩子还要学会安排好时间,这也是让孩子学习时间管理。”

  姐弟俩都喜欢冰雪运动,妈妈表示会全力支持,谈到未来的目标,姐弟俩的妈妈说得很实在:“孩子们通过冰雪运动不仅锻炼了体能,还得到了性格上的磨炼,更坚毅,更懂得坚持,也更专注。说实话我们没有所谓的目标,一定要说目标,那就是希望他们拼尽全力,玩得开心就好。”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