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学党史办实事 年报服务送上门

2021年04月23日18:1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23日电 近日,在重庆市铜梁区南城街道河东村经营副食店的个体户刘嬢嬢遇到件新鲜事:不到五分钟,自己家的营业执照2020年年度报告就做好了,还完全不用自己跑路和动手,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刘嬢嬢因为家中事务繁忙抽不开身,迟迟没有做年报。眼看年报期限还有两个月就结束了,万一搞忘记了被列入黑名单就坏事了,会影响个人信用,甚至贷款经商。

  铜梁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得知部分偏远地区的经营者存在着年报难的情况,具体原因包括不识字、不会上网、交通不便等。

  为此,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工作人员利用日常监管巡查、党员经营户走访、村民大会、赶集日等机会,带上笔记本电脑,对偏远地区的经营户重点走访,帮助他们完成年报工作。

  “你去年的销售额有好多?利润有多少?食品证好久到期?”在刘嬢嬢的副食店门口,铜梁区南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一边询问,一边在电脑上熟练地操作,几分钟就把刘嬢嬢的营业执照2020年年度报告做好了。

  截至目前,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已经为850余户偏远地区的经营者完成年报。“从通知到所办,到上门服务办,体现的是服务理念的变化。该项工作不仅解决了群众难题,为老百姓办了事实,也是构建全国信用一张网、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工作。”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刘政宁、李慧敏)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