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高新区:白市驿镇两座人行天桥竣工启用

2021年10月25日13: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新天桥投入使用。雷健摄

  人民网重庆10月25日电“现在有了天桥,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就安全了。”正在过人行天桥的刘婆婆说。据了解,经过近6个月的施工建设,位于重庆高新区白市驿镇的白欣路1号、2号人行天桥已于近日正式竣工启用。

  白欣路1号天桥位于原白市驿转盘处,造型呈八角形,全长208米、宽4米;2号天桥位于白晨路与白欣路过街人行道附近,全长30.5米、宽4米;两座天桥主梁、梯道梁均为钢结构,主梁与梯道交接墩采用柱式花瓶墩,满足工作性能的同时兼具美观性。

  “这两座人行天桥均处于白市驿场镇中心地带,商铺集中,过街人群密集、交通流量大。”重庆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相关人员介绍,白欣路作为城市主干道,是国道G212的重要组成路段,交通任务较重,因此,该条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备受关注。

  “1号天桥修建以前是个转盘,也是白市驿镇的标志性景观,车流量极大,周边学校、居民小区聚集,因此过往行人极多。”白市驿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修建了人行天桥后,满足了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转变人车抢行、混流的情况,是一项名副其实的惠民工程。”

  “现在过马路安全多了,为科学城点赞!”市民张先生说。(刘政宁、洪思思)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