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一医务工作者离世,捐器官让3人重获新生

2021年10月24日09: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4日电 (陈琦、刘祎)用最无私的奉献,为他人赢得延续生命的机会。10月21日,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手术室里气氛凝重,重庆医务工作者谭先兵完成了人生最后一次“救治”:他捐献出的肝脏、肾脏,让3人重获新生。

  忍受着无比悲痛的心情,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王淑丽几度哽咽:“他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一直在帮助别人,他一定想帮助更多的人。”

  54岁的谭先兵是重庆市开州区中医院的药剂师。10月16日,周末,谭先兵和朋友在家聚会,突然头痛欲裂,在当地医院诊治发现其突发脑溢血,随后被送到位于万州的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治疗。

  接下来的几天,虽经全力抢救,谭先兵最终还是因为脑干功能衰竭导致脑死亡。悲痛之余,妻子王淑丽和儿子商量后,决定捐献出谭先兵的器官救治他人。

  在母子俩看来,捐献器官,既救了人,也让丈夫、爸爸的生命延续。儿子谭浩还有个想法,以后自己也要加入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

  10月21日,在重庆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王淑丽母子俩签署捐赠器官同意书,完成捐献相关流程。

  谭先兵成为重庆市第736例器官捐献者。手术前,医护人员伫立默哀,为谭先兵举行了庄重肃穆的送别仪式。

  在大家心中,谭先兵并没有离去,他的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延续,传递着人间大爱。

(责编:刘祎、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