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两江新区:达索系统与重庆理工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2021年08月25日10: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5日电 (陈琦、刘敏)两江新区消息,8月24日,两江新区入驻企业达索系统与重庆理工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科教协同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冉雨琳摄

  达索系统全球执行副总裁罗熙文表示,通过运用知识和技能为人才赋能是达索系统努力的方向,双方将深化双方合作,致力于推动产学研一体化,为学生发展赋能,为技术发展赋能,为企业提升赋能,更好地培养创造科技价值。

  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表示,重庆理工大学将充分发挥车辆工程、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学科方向优势,集中达索系统工业软件等资源优势,聚焦产教融合模式创新、新型创新平台搭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服务赋能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与达索系统深度开展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协同育人。

  在本届智博会上亮相的达索系统,一方面与来自全球各行业优秀的同侪交流互通,共绘未来数字化蓝图;另一方面与重庆当地高校展开合作,探索产教融合、科教协同。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达索作为软件企业的领头羊,先后与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不仅能有效对两江新区软件企业及重庆数字经济产业进行补链强链延链,还加速聚集数字经济和软件领域的人才,打造人才高地、人才高峰,推进两江新区及重庆数字经济及软件行业升级换代。

  签约仪式后,还召开了“灯塔工厂科技创新研讨会”,两江新区三一重工、长安汽车、上汽红岩等汽车、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领域的重要企业参与,共同探讨重庆未来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格局。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