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县建立“赔偿先付”机制方便消费者维权

2021年08月21日19: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武胜县在一商场与其6家租赁柜台经销商签订了《消费者赔偿先付协议》,收取消费维权保证金1.2万元,正式启动“赔偿先付”制度,让消费者维权更方便快捷。

  据了解,按协议约定当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而柜台租赁经销商故意拖延处理或者无理由拒绝赔付,以及租赁柜台经销商撤场导致消费者无法获得赔偿时,由商场动用消费维权保证金进行先行赔付。

  “这份赔偿先付协议的签订,是武胜县建立‘乐逍消’放心舒心消费联盟和‘平安消费商圈’试点工作之一。”据县市场监管部门同志介绍说,通过赔偿先付机制的建立,能推动市场主体自我约束、诚信经营,全力为消费者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据介绍,下一步该县市场监管局将号召全县各企业互相监督,共同承诺做到“商品无假劣、宣传无误导、价格无欺诈、投诉无障碍、退货无推诿”等“五无承诺”,构建安全健康、和谐友好的消费环境。 (武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