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阿尔特国际汽车研发基地项目签约落户两江新区

2021年08月23日20: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陈昕摄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 8月23日,作为智博会重要成果之一,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尔特)与两江新区签约,阿尔特两江国际汽车研发基地项目正式落户两江新区。

  阿尔特成立于2002年,集汽车整车开发、汽车总成及部件开发、样车试制、试验等业务于一体,是中国最大的独立汽车设计公司。目前已经与包括奔驰、大众、丰田、本田、长安、吉利、蔚来等60多家大型主机厂商和众多新型汽车厂商开展广泛业务合作,拥有200多个开发案例和数据库,覆盖汽车设计开发的全过程,是中国最大的独立汽车设计公司。

  阿尔特强化自主研发能力,在诸多细分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比如,阿尔特掌握了V6汽油发动机技术、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混合动力汽车动力总成等关键技术,并且已将技术产业化,建立了V6汽车发动机和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制造工厂,取得了各大整车制造企业大规模订单,发展势头强劲。

  按照协议,阿尔特两江国际汽车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拟在两江新区建设西南地区首家集汽车整车设计、汽车电子研发、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等为一体的国际汽车研发基地,建成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达5亿元。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重庆汽车产业的主要集聚地,两江新区已集聚了长安汽车、长安福特、上汽红岩、金康新能源、吉利新能源等一批整车企业,200余家零部件配套企业,形成庞大产业集群和完整供应链。随着阿尔特国际汽车研发基地项目落户,该基地将有望建成西南地区首家集汽车整车设计、汽车电子研发、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等为一体的国际汽车研发基地,进一步促进两江新区汽车产业补链强链延链,提升汽车产业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陈琦、刘敏、陈昕)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