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重庆应加速工业制造和汽车智能网联化发展

2021年08月24日08:4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在5G+AI赋能工业制造的时代,重庆应在工业制造和汽车智能网联化上下功夫,加速推动这两个产业发展。”8月22日,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孟樸称,重庆举办的智博会定位好、主题鲜明,是中国国内较早以“智能产业”为主题的大型国际展会。正因为看好重庆智博会,也希望在展会上能结交更多的合作伙伴,并能与业内同行分享在5G+AI产业发展方面的理念和技术,所以高通公司会参加每届智博会。

  重庆发展智能产业,高通公司从中获益匪浅。孟樸介绍,以高通在重庆落地的项目为例,2019年美国高通公司与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重庆创通联达科技有限公司营业额达到2.38亿元;2020年,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总营业额也达到6.2亿元;2021年,营收将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时,高通公司还在重庆成立智能物联网联合创新中心和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创新研究院,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孟樸表示,未来将加大与重庆合作,不仅限于智能制造和汽车智能网联化,还将在交通、水利、环保等领域加大合作,如利用5G+AI遥测、遥感等技术,推动在水污染治理和水利工程方面的合作。

  孟樸透露,高通公司把已在中国连续举办了12年的创业大赛引入重庆,今年9月在重庆举办,目前已有170多家企业报名。该赛事旨在让参赛企业能够免费使用到高通5G射频和终端实验室、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等测试资源,也能够免费使用到腾讯5G生态计划的一些测试环境。(记者 杨永芹)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