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腾讯将发挥数字化助手作用 促进"中国创造"诞生

2021年08月23日19: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 (胡虹)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于8月23日在重庆开幕。当天下午,在2021智博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上,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围绕本次智博会主题,紧扣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产业基础再造等重点领域发表演讲,分享腾讯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思考和实践。

  汤道生提到,实体制造不仅是重庆的支柱产业,也是国民经济的立身之本。与此同时,以数字化为核心的新一轮产业革命正在发生,腾讯也在积极参与,扮演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角色。

  工业制造业是腾讯产业互联网发挥价值的重要领域。汤道生表示,从企业的数字化,到全产业链的数字化,腾讯一直是工业互联网的积极共建者,腾讯将发挥自身的三大优势能力,以云的能力、数据的使用和保护能力以及连接能力,助力工业制造业构建“数字底座”,加速产业升级。

  “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数据要素的生产要素属性越发凸显。产业互联网时代与以前最大的变化,是以数据要素,滋养、推动人财物等生产要素的新生长。”汤道生表示,腾讯也将持续发挥数字化助手的作用,以数字技术与研发、生产、制造全链路的融合,助力企业实现提质增效、创新加速、用户直达和低碳发展,以云上产业集群,助力企业数字化能力普惠,促进更多“中国创造”的诞生。

  在本届智博会上,腾讯在现场展示了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助力汽车、电子、装备等重庆支柱产业发展。平台上线后预计到2024年底,将打造1000家上云上平台示范企业,研发不少于100个工业创新应用,加速区域经济的协同发展。

  目前,腾讯云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数字基础设施,是国内算力最强的云厂商;腾讯在大数据、AI、安全等领域有着多年的积累,搭建了包括优图、音视频、AI Lab等AI实验室矩阵,以及科恩、云鼎等国际顶尖的安全实验室矩阵,具备了完善的数据治理和安全保障能力。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