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西南铝获批筹建国家铝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2021年08月09日16: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为更好发挥计量对铝产业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引领带动铝产业创新发展和质量提升,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中铝集团筹建国家铝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这也是目前国内铝产业获批筹建的唯一一家国家级计量测试中心。该中心将由中铝高端制造依托西南铝现有的计量技术资源筹建,落户重庆市九龙坡区,预算达8000万元,筹建期为三年。

  国家铝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依托西南铝现有的计量技术资源筹建,将进一步发挥计量对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和保障作用,有利于加快实现在高端铝基材料等领域高水平的科技自立,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推动铝工业的产业布局优化,加速铝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该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研究具有产业特点的量值传递技术和产业关键领域关键参数的测量、测试技术,开发产业专用测量、测试装备,研究服务铝产业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并具有前瞻性的计量技术,加强计量测试能力、计量科技创新能力和运行能力建设,为铝产业发展提供高技术、高质量的服务。

  西南铝下一步将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专家的指导下,发挥自身计量技术资源优势,加大工作力度和专项建设资金投入,加快完成国家铝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工作。(胡虹、彭英)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