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2021券商最新分类结果出炉  西南证券获评A级

2021年07月26日12: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6日电 7月23日晚,证监会公布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今年共103家券商参与排名,其中50家证券公司获得A类评级,39家证券公司获得B类评级,13家证券公司获得C类评级。西南证券作为唯一一家注册地在重庆的全国综合性证券公司,获评A级,连续三年评级提升。

  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证券公司其类别、级别的划分反映公司在行业内业务活动与其风险管理能力及合规管理水平相适应的相对水平。证监会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对不同类别的证券公司在监管资源分配、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频率等方面实施区别对待的监管政策。

  据西南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通过在公司治理结构、内部控制、合规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的深化改革,西南证券深入推进业务模式转型,产品服务创新,内部管理机制不断优化,有效激发了内生活力,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今年6月30日,西南证券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6.43亿至7.71亿,同比变动50%至80%。同时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西南证券近五年的各项关键指标在行业中的相对排名显著提升。在40家上市券商中,2020年人均创利行业排名第18位,较2016年提升17位;净资产收益率(ROE)较2016年提升5位;人力投入回报率较2016年提升10位;管理费用率(即:“管理费用/营业收入”)行业排名较2016年提升9位。

  据了解,作为国民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近年来西南证券深度聚焦区域实体经济,坚持股权融资、并购重组、债券融资三大类业务并举的业务结构特点,2020年投行项目创造多个“第一”。其保荐承销的颖泰生物成为全国精选层IPO首家通过辅导验收、首家获得核准、首家发行的企业;凯盛新材创业板IPO成为通过深交所审核的分拆上市第一股等。2021年该公司为恒力集团发行了120亿元债券,帮助涪陵榨菜完成较大规模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33亿元,为华西证券发行15亿元债券,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发行4.2亿元债券……上半年累计为企业融资超260亿元。

  此外,该公司新三板业务2020年新增挂牌企业4家,行业排名并列第7位;督导挂牌企业173家,市场份额占比2.1%,行业排名第13位。新三板业务以优秀的业绩和高质量的内控,在2021年全国股权系统开展的首次分类评价专项考评中获得加分。

  值得一提的是,除每年一度的券商评价结果外,证监会自今年起开始公布券商“白名单”,作为重庆本土入选的唯一券商,西南证券公司成功入围29家“白名单”券商行列,获得取消部分监管意见书要求,对确有必要保留的监管意见书,简化工作流程,从事前把关转为事中事后从严监督检查等特权。(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