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工人“歌”颂党 礼赞建党百年辉煌

2021年06月26日01:0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职工歌咏会现场。中建二局西南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6日电 (胡虹)25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最美歌声献给党”职工歌咏会在中建二局西南公司重庆渝北空港实验中学项目举行。300余名一线建设者齐聚一堂,讴歌建党百年成就,礼赞建党百年辉煌。

  晚会分为“致敬·时代的呼唤”“回望·奋斗的足迹”“追梦·启航新征程”三个篇章,共包含14组经典曲目。一首首歌曲既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奋进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也展现了基层建设者在党的带领下艰苦奋斗、扎根一线,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精神风貌。

  2020年,中建二局西南公司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为此,晚会现场还成立了“全国文明单位党员攻坚先锋队”,在先锋队队员的带领下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此次成立的先锋队由一线各岗位优秀党员代表组成,目前共有七支先锋队。先锋队将发挥“1+N”榜样示范作用,即一名党员带领N名群众冲锋在技术攻关、为民解忧等各条战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上带头攻坚。

  “此次歌咏会是公司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周说:“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在一线举办职工歌咏晚会,就是要通过集体颂歌把对党、对祖国的爱转化为为企奋斗的成绩、为民服务的行动、为党奉献的激情。”

(责编:胡虹、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