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西南证券、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江北嘴财经智库联合成功申报重点课题

2021年07月30日21: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30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证券业研究分析能力,促进行业研究交流,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期组织开展了2021年重点课题申报工作。

  据了解,本次课题申报以“新发展格局下中国资本市场与证券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收到申报课题329项,最终立项重点课题120项。其中,西南证券、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江北嘴财经智库联合申报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资本市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研究》成功入选。

  7月27日,西南证券、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江北嘴财经智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课题编制工作启动暨开题研讨会。西南证券总裁吴坚在会上谈到,该课题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西部金融中心的打造,对于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水平、提升资本市场专业服务能力、培养优质企业的良好生态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课题联合申报的三方,要把各自的优势、资源、禀赋发挥出来、整合起来,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未来相关政策的制定、现有举措的优化完善提供研究依据和理论支撑,实现多方共赢。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王跃表示,协会将积极搭建开放平台,凝聚专业力量,为辖区资本市场和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支持。

  据江北嘴财经智库秘书长陈银华介绍,本次重点课题需严格满足三个方面的基本要求:一是突出实践应用价值,二是撰写规范、有深度,三是保证原创性。课题组由5位重量级业界“大咖”组成的顾问团队和15位资深级研究人员组成的编制团队构成,既有专业领域学术带头人,也有基层实践者,具有很强的学术性、代表性和实践性,各方将共同努力把该重点课题打造成为优秀课题。(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