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合川:打造自动驾驶国家级平台

2021年07月29日21: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奠基仪式现场。合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9日电 29日,国家自动驾驶场景测试与安全仿真中心项目奠基仪式暨行业闭门会议在合川天顶汽车城举行。该项目将为汽车产业发展赋能,为智能网联汽车安全监管提供服务与支撑。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合川区天顶汽车城,由合川区政府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占地约600亩,预计2022年底投入运营使用。

  该项目将建设国际一流的自动驾驶危险复杂场景测试基地和智能汽车安全仿真实验室、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场景识别缺陷分析平台,有助于我国自动驾驶场景构建与测试技术研究,为政府安全监管、行业技术创新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提到,国家自动驾驶场景测试与安全仿真中心项目围绕中国典型场景库和仿真工具链构建,致力于为全社会提供面向未来自动驾驶安全领域的解决方案,打造全球自动驾驶认证检测的标杆。项目的建成,将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为合川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该项目的建成,还将有利于形成完整统一的测试评价体系,加强标准体系与产业需求的对接协同,打通企业研发与政府监管的无缝对接,形成自动驾驶汽车自主可控的产业链和检测生态圈。(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