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Geega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五大解决方案助力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2021年08月10日11: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随着智能科技与先进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数字化转型是传统制造业突破发展瓶颈的重要抓手。9日,由重庆市经信委组织的“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高地”主题采访行活动走进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探访其应用Geega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下简称“Geega”)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解决方案。

相关负责人介绍Geega。向诗佳摄

  工厂数字化

  深度赋能企业转型

  活动现场,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工厂数字化事业部总经理周念念介绍到,Geega从仓储物流、柔性高级排产、生产执行、质量管理、能源优化、设备管理、机理模型七大环节实现工厂数字化,覆盖从现场设备到企业运营管理层。“不仅可以记录与分析各种制造缺陷,杜绝各种质量问题二次发生,还能结合生产排产数据,优化控制锅炉、水泵、空压机等高耗能设备,保障工厂能耗和碳排放始终处于最优水平。”

  同时,Geega从工业现场出发,以优化制造过程和沉淀工艺知识为落脚点,解决品质、效率、成本及能耗排放等核心问题,全方位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据悉,该公司目前已成功对某整车制造基地冲、焊、涂、总四大车间进行信息化改造,实现生产质量优化,预估该企业问题整改率将提升85%,管理效率提升50%。

  周念念认为,工厂数字化打破了传统工厂相互孤立、隔绝的局面,实现工厂全要素互联互通,使制造过程数字化、生产过程可视化、管控信息化,缩短产品制造周期,为企业稳定盈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数字化运营

  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为优化资源配置效率,创建企业核心竞争优势,Geega构建“四域一体”的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从数字化基座、数字化管理、供应链协同、决策辅助四大领域帮助企业实现数字驱动下高效、敏捷、智能的运营管理。

  基于数字化基座,通过“智慧商旅云平台”、“闪布办公协同系统”、“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三大产品,帮助企业在办公、商旅、人力财务等方面实现一体化数字经营管理,提升协同效率;通过“供应链采购服务平台”、“智慧云仓管理系统”、“产业链金融云平台”,实现采购、运输仓储一体化,金融等供应链一体化协同。同时,构建“新智造决策辅助体系”,对生产过程中各项数据进行监测、融合分析,帮助企业深挖与洞察经营与制造过程中的全量数据,实现数据驱动决策。

Geega五大解决方案。肖逸凡摄

  此外,Geega还通过C2M柔性定制解决方案,让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如期而“制”。整合“研销一体化”、“柔性化制造”、“数字化运营”三大业务领域为一体,提供企业级一站式柔性化定制C2M解决方案,提升多品种上小批量柔性生产能力,让企业的数字化升级快速见效。

  通过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全方位打通人车路云,实现多场景落地。Geega以自主研发的智能车载OBU、路端RSU等感知设备为基础,向下对接多连接网联车、智能化交通基础设施、感知融合设备、定位基站等,向上对接云端平台和各行业服务系统,为城市交通提供“智慧大脑”。

  提出双碳管理解决方案,助力产业链绿色可持续发展。通过“工业机理模型+人工智能”的整合和连接,从企业层面进行碳排放核算,摸清企业碳排放具体情况,实现工厂碳资产智能化管理;从产品层面进行产品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跟踪,实现产品碳标识。

  谈及未来规划,广域铭岛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探索跨行业、跨领域的融通发展,打通企业各个痛点,打造具有可推广、可复制的智能制造新模式,从而助推各领域和行业的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胡虹、向诗佳)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