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如何帮助企业转型?这个平台有招!

2021年07月24日10: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4日电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今年8月在重庆举行。昨(23)日,由智博会承委办组织的“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高地”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即日起至8月16日,我们将陆续走访重庆多家代表性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探访重庆工业互联网平台带动一二三产业、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新举措、新进展和新成效。

走访活动现场 罗杰摄

  首站探访

  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基地

  活动首站走进了位于两江新区的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基地。该基地由两江新区、腾讯云、北京北明数科信息技术公司三方联合打造,是腾讯在西南地区落地的首个工业互联网基地,于今年4月29日正式启动运营。

  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基地,依托两江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优势,打造:一平台、五中心。

  ●一平台,即工业互联网平台。

  ●五中心,即工业互联网运营服务中心、创新展示体验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创新孵化中心、工业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

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基地 许琳珮摄

  聚焦重庆八大产业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据了解,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基地聚焦重庆汽摩、电子、医疗、制药、消费品、化工、智能装备、能源八大产业,组织30多家具备本地化服务能力的生态合作伙伴,采用双轮驱动战略:

  ●智能制造服务。为企业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及科技服务,助力企业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了汽车、消费品、智能装备、工业软件、化工、医药领域的行业级解决方案。

  ●企业上云上平台。企业上云后,通过平台进行资源调配和模式创新实现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资金链各环节的链接和资源共享,实现不同主体间的高效协作和供需精准对接,从而促进产业协同。

  4月29日上线以来,平台已有300多注册用户数,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30多个。

  以汽摩产业为例,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基地暨平台通过低代码开发平台(即无需编码或通过少量代码就可以快速生成应用程序的开发平台,可减少开发人员和开发成本),帮助重庆宗申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开发宗申库管管理系统。

  近年来,重庆抢抓数字经济窗口机遇期,坚定不移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攻方向,推动形成工业互联网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互为场景、互为基础、互为生态的协同应用体系,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着力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地,助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胡虹、许琳珮)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女儿的名字,是他的誓言
  冯中成常说,警察就是要一身正气,基层公安民警的舞台虽小,但责任重大。…
多地出现关联南京病例!重庆疾控再次提醒
  人民网重庆7月24日电 (陈琦)7月23日,江苏省新增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南京市多地划为中、高风险区,并已波及多省市,疫情形势严峻。 为加强江苏省中、高风险区和南京禄口机场逗留史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7月24日,重庆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做好相关事项! 一、2021年7月10日(含10日)至7月21日(含21日)期间,在南京禄口机场逗留超过30分钟(包括乘机或经停)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配合管理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起始时间自离开南京禄口机场算)。…
近200场活动等你来玩 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启幕
  人民网重庆7月23日电 (冯文彦)22日晚,爱尚重庆·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广场启幕。 即日起至9月,各区县将聚焦夜味、夜养、夜赏、夜玩、夜购等“五夜”业态,整合全市商圈、商业综合体、夜市街区及商家,推出近200场融合消费促进、商旅文体元素的夜间特色主题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一场夏日消费盛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