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智博会落地项目助发展 多家渝企迈上“云端”

2021年08月06日08:2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通过深入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在智博会落地项目带动下,重庆正在培育形成工业互联网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互为场景、互为基础、互为生态的协同应用体系。8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新增1.6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目前全市已有7万多家企业迈上“云端”。

  从事汽摩配件生产的重庆能正机械有限公司,是尝到“上云”甜头的企业之一。该公司人士称,通过在生产设备上安装传感器,工厂每天生产的产品从数量到质量、再到最后产品附加值,所有数据都会及时汇集到“云端”,管理人员通过显示屏就能第一时间掌握产品生产进度。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如今企业整体生产成本降低10%,生产效率提升15%以上。

  为能正机械提供工业互联网生产解决方案的,是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该创新中心综合管理部负责人覃学健介绍,他们利用工业互联网技术,为企业量身定制数字化转型方案,提升生产智能化水平。作为2019年智博会落地项目,两年来创新中心通过推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帮助多家渝企实现降本增效。目前该创新中心已在全市建成8家智能化改造示范工厂,预计今年内将完成20家企业智能化改造,全年累计将为70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上云”服务。

  市经信委表示,我市将聚焦33条产业链,通过建立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二级节点,实施基础网络设施升级、标识解析建设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等多个专项行动,加快推动更多中小企业“上云”。 (记者 夏元)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