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数字化驱动工作新方式 猪八戒网助力人才转型

2021年07月30日15: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30日电 近日,猪八戒网启动2021年“猪八戒八月八 企业服务狂欢节” 活动(以下简称:八八节),倡导数字化驱动工作新方式,助力企业人才转型。

  自2016年开始,猪八戒网已连续6年举办“八八节”活动,通过不断完善自身业务,为中小微企业谋求更高质量的服务,加速企业人才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猪八戒网进一步整合平台服务能力,通过平台赋能、人才涵养、科技驱动、资本引领的四位一体发展模式,推动政务数字化、产业数字化、人才数字化发展。截至目前,累计有10万余个人通过平台孵化成长为公司,超过100万人通过平台实现灵活就业,千万企业通过平台解决专业服务需求。

  猪八戒办公楼。猪八戒网供图

  发布《橙皮书》,深度解析数字化转型趋势

  据猪八戒网了解,随着用户消费场景和消费习惯向线上迁移,数字化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经营方式,正逐步成为业内主流选择,人才和企业对于数字化工具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今年“八八节”活动期间,为了进一步解析企业和人才数字化转型趋势,猪八戒网发布了《2021猪八戒网数字化工作新方式橙皮书》,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远程办公人员超过3亿,远程办公类APP用户数同比增加583.55%。从猪八戒网用户注册量来看,2020年环比增长57.9%,2021年对比2020年的增幅达到了38.9%。种种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猪八戒网平台试水数字化工作、经营新方式,拥有数字化服务能力的企业或者个人,正加速向线上转型,抢占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此次《橙皮书》的发布,猪八戒网用数据梳理出了当下数字化浪潮的演进脉络以及显著特点,助力生产性服务业领域创业者找准行业发展方向,为今后企业转型等决策做出参考。

  “对症下药”,针对性解决企业发展痛点

  猪八戒网在多角度对行业数据进行分析之后,实时更新品牌服务方案,为用户提供精准可行的运营服务。

  完梦科技是临沂一家线下IT软件开发商,一年半之前与猪八戒网达成合作。在了解到猪八戒网对企业的种种帮扶措施之后,完梦科技决定转型:从猪八戒网的雇主转变为线上服务商。

  “在转型前期,猪八戒网的平台优惠政策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完梦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猪八戒网除了提供完备的运营课程之外,还创建了一对一的运营群,有准对性地解决我们在运营方面的困扰。此外,当我们的店铺访问量陷入瓶颈之后,运营专家也对店铺做了全面的诊断优化,第一时间解决了我们发展过程中的痛点。”

  目前,完梦科技已上线电商、直播、点餐/外卖等多个类目,公司第一个月产出接近80万,投产比达到了1:30。

  完梦科技办公室一角。猪八戒网供图

  一直以来,猪八戒网为了支持服务商深度、便捷、高效地挖掘资源,为每个服务商团队都配置了完备的培训课程,并且安排了24小时服务团队随时提供运营指导。同时,猪八戒网也给予优质服务商更多资源、流量上的支持,帮助用户获取异地城市的经营权益、全国流量。此外,根据企业发展情况的不同,猪八戒网相应地做出精准流量投放,帮助用户有针对性地推广自身产品,加速企业数字化经营发展。

  “八八节”出新招,一站式解决企业经营需求

  据悉,今年“八八节”期间,猪八戒网将针对服务商的需求,提供从品牌建立,到品牌策划、品牌转型、品牌推广、品牌重塑等方面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整体性以及针对性的需求。同时,为了加速技能型人才的数字化转型,猪八戒网还上线八戒招聘服务,解决企业找兼职、找全职、找外包的全场景用人服务需求。此外,猪八戒网推出的八戒服务云产品,将一站式解决生产性服务类企业、创业者日趋增长的数字化经营需求。

  据猪八戒网分析,目前企业的社交私域运营需求在2021年较2019年增长100%以上,以SaaS为代表的数字化获客产品受到企业热捧。为满足生产性服务企业日趋增长的社交私域运营需求、降低企业数字化成本,猪八戒网整合15年非标企业服务平台运营能力,打造了服务数字化经营平台筋斗云。据了解,筋斗云可满足生产性服务企业全渠道获客+全链路SaaS+私域运营的各类服务需求,让企业在一分钟内构建起专属服务数字化经营平台,有效解决客户沉淀、私域客户经营、交付管理、企业经营管理、渠道获客等多方面痛点,进而赋能企业运用数字化工作方式、经营方式寻找第二增长曲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八八节期间猪八戒网还将在8月9日举办线上取经大会,届时将发布战略级新产品,并邀请行业专家和平台服务商代表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之道。

  猪八戒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行业知名的企业服务平台,猪八戒网一直在积极赋能人才工作方式和企业经营方式的数字化变革,推动传统生产性服务行业完成数字化复刻。”(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