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数字化实践 普惠型工业互联网平台落户垫江

2021年08月02日17: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日电 今年,允成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国内首个普惠型工业互联网平台“独角兽”。“独角兽”诞生于重庆市垫江县,这背后体现出农业大县的数字化实践。

  “这些都是常规操作,我们每天都会对平台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测,以便更好地提供服务。”近日,在该企业里,技术人员正在对必择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平台进行检查维护。面对提问,允成科技副总经理赵世超说。

  据介绍,目前,该平台应用案例已覆盖国民经济分类体系中97个大类中的80多个行业和领域,服务企业超过1800家,共计33万多台设备上云,超过10万人使用。

  “一个普惠型工业互联网‘独角兽’,为何诞生在垫江?”允成科技副总经理赵世超介绍,与垫江“结缘”主要是2020年,母公司允升科技帮助垫江县政府搭建了应急物资管理系统,以及为当地卫健委建立了“云课堂”用来讲授防疫知识,有效助力了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物资调拨平台,我们花了一周时间就建成了。”谈及为什么这么高效,赵世超说,允成科技是做工业互联网的产品核心架构,成本低、速度快、易操作、可定制,而垫江应用场景十分齐全。

  在前期成功案例的基础上,垫江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允成科技,在垫江打造全域性普惠型工业互联网平台。

  为了推动平台落地,垫江各部门紧盯企业需求,细化服务措施,不断激励创新,大力宣传平台优势,引导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庚即,许多企业纷纷加入工业互联网平台。

  该平台上线后,仅一个月内,就有124家规上企业成功上云。“接到任务后,真是忙得不可开交。”回忆起刚落户垫江的日子,赵世超有些感慨。最终,经过不断探索总结,允成平台技术也逐渐成熟,成功完成了一个月内124家规上企业上云任务。半年内破零实现610家辖区企业同上一张网、3.2万台设备同上一朵云。

  允成科技的实力也成功吸引了投资者。“我们之所以看好允成模式,因为它走了一条正确的技术路线——打造综合型平台,让中小企业以极低的成本就可以上云。同时已经建立起时间门槛的壁垒。”中金浩天(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资深投资人士介绍,这个技术路线,也正是目前工信部倡导的方向。

  随着中金浩天第一笔资金到位,允成科技的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从而成为国内首个普惠型工业互联网平台“独角兽”。(刘政宁、余方芳)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