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

中科控股旗下科技集团被列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企业

2021年07月30日14: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中科装配式建筑科技产业园(效果图)。中科控股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30日电 近日,经过评审和公示,中科控股旗下产业集团——重庆中科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科技”)被列为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2021年第一批数字化企业,这也是唯一一家入选的建筑施工企业。

  今年以来,重庆加大力度推进智能建造,培育现代建筑产业体系,引导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围绕国家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和改革的主要任务和目标,中科控股确立了数字化建筑科技产业作为主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向,着力布局集“研发-设计-智造-建造-运维”一体化的建筑科技全产业链,并通过搭建数字化运管平台,建立一套完整、具有中科建筑科技特色的数字化体系,构建智能建筑生态圈。

  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中科控股整合资源,成立了中科科技集团,由常务副总裁陈伟任中科科技董事长,作为数字化建设的牵头人。同时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数字化转型建设资金,并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

  中科科技以建筑科技研发为引领和驱动力,下设研究院、设计院,设计院着力打造装配式建筑设计、PC深化专项设计、绿色建筑专项设计、装配式建筑全过程咨询设计能力;研究院围绕装配式结构体系、工艺工法、新型材料、智能建造等开展技术创新。

  在数字化转型发展中,中科控股还借智聚力,以科技赋能,以人才兴企。与重庆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等达成战略合作,形成产学研联盟,广泛整合产学研多方科技资源,以解决重难点项目为课题,提供最优解决方案,捕捉行业前沿资讯,确保研发技术的前瞻性。

  今年以来,中科控股投入100余万元,在全集团自上而下开展“中科G计划——数字化时代管理者进阶”培训课程,从董事局主席到一线员工,都将有机会接触到数字化的先进理论知识。

  依托中科控股优质资信、资质、资金、品牌、管理和业务渠道等优势,中科科技集团将形成“两院三园五基地”空间与产业布局,两院即中科绿色建筑设计院、中科智能建筑研究院;三园即建设3个中科智能建筑科技产业园;五基地即立足于外部市场及产业园生产,建成5个优质砂石骨料基地。由此,实现中科控股的“两个转型”,即由传统建筑企业向数字化科技建筑企业转型;从传统的施工总包模式向建筑工业化智慧建筑集成服务商转型。(刘政宁、魏一东)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