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再添38个智能工厂215个数字化车间

2021年07月29日08:2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记者7月28日从市经信委获悉,经企业自愿申报、区县经信部门初审、专家评审等流程,本年度38个市级智能工厂、215个市级数字化车间日前评选“出炉”并公示,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105个智能工厂和574个数字化车间。

  市经信委装备处负责人表示,自2018年我市出台智能制造实施方案以来,全市企业掀起智能化改造浪潮,数据显示,实施智能化改造后的企业,运营成本平均降低15%以上,生产效率提高10%以上,产品不良品率降低10%以上,能源利用率提高8%以上。

  按计划,到2022年全市将实施完成500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其中80%以上的规上企业迈入数字化制造阶段,60%以上规上企业迈入“数字化+网络化”制造阶段。(记者 夏元)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