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疾控发布最新健康提示,涉及11个省区市

2021年10月22日22: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2日电 (陈琦)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重庆市疾控中心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本轮疫情发展变化,调整了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排查时段和范围。

  请有以下时段和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10月22日发布最新时段范围示意。图自重庆疾控

  市疾控中心提醒,请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高、中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的来渝返渝人员按《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管理,其他市外来渝返渝人员建议及时、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


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图自重庆疾控

       请密切关注官方网站公布的病例轨迹,与病例有时空交集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好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请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尽快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