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疾控中心开展传染病监测融合实习带教现场实践

2021年09月01日15: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专业技术人员带教实习人员开展人禽流感监测。江津区疾控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日电 传染病监测是疾控工作基础性、常态化工作,江津区疾控中心作为多家医学院校教学实习基地,以理论联系实践为带教方针,重视现场实操锻炼。

  为巩固全区创卫成果,了解病媒生物活动情况,遏制病媒生物传播疾病,7月-8月,江津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实习生多次进入各监测镇(街)通过布放诱蚊灯、诱蝇笼、粘鼠板,粘蟑纸等监测设备,以及运用双层叠帐法诱蚊、入户布雷图指数调查等形式开展病媒生物监测工作。

  实习生还参与科室业务内训、信息化系统培训、人禽流感监测、会议筹备等工作,全方位系统化了解疾控工作,为快速实现从学生到公共卫生医务工作者的角色蜕变奠定基础,同时公共卫生疾控事业通过规范化、系统性、实践性的“传帮带”得到良好传承。(陈琦、周密、刘豫)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