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第六届“万步有约”江津赛区赛后数据收集工作开启

2021年08月18日18: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测量血压。江津区疾控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 “阿敏哥,万步有约比赛要结束了,你去体测没有啊?”“测了测了,走了一百天,体重轻了八九斤。”近日,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赛接近尾声,为了解参赛队员健走效果,江津区疾控中心联合万步网从8月13日至20日对江津赛区62支代表队,770人开展了赛后体测工作。体测项目包括体重、身高、腰围、臀围、血压和体成分检测等。通过赛前赛后体测数据比较来全方位分析个人身体素质,评估百日健走取得的体质改善效果,为合理改善自身素质提供科学的个体化意见。

  据悉,此次大赛以“相约万步,筑梦健康”为主题,从2021年5月11日开始,至2021年8月18日结束,历时100天,按照比赛“朝三暮四”健走要求和“三个处方”规定,坚持日行万步,帮助广大群众养成科学健走的良好习惯,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健康的目标。

  “在这一百天的健走里,不仅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还养成了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自我感觉精神状态、睡眠质量比以前好很多,抗压能力也强了。加上队员之间的相互支持和监督,不仅身体素质有所提高,业余生活也变得更加丰富。”健走队员老丁说。不少队员纷纷表示:大赛虽然结束,还是要把每日万步走形成一种生活习惯,坚持不懈地走下去,走出快乐、走出健康!(陈琦、周密、张兰)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