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守护公众健康 高温下坚守的渝北疾控人

2021年08月06日15: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抽查进出人员行程码。刘林杰摄
抽查进出人员行程码。刘林杰摄

  人民网重庆8月6日电 “孃孃,把嘴巴张开,马上采咽拭子……”“老板,这些冻品我们也要采样检测。”“这些旅游区你们去过没有?手机扫一下,我们要看你的健康码、行程码。”

  8月4日,重庆市渝北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海领(临空)国际贸易农产品交易中心,为交易中心的近两百名商户和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在近40度高温天气下,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不一会汗水便浸湿衣背,脸上也被口罩压出了深深的印痕。

  7月28日起,渝北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奔向岗位,停止一切请休假,开展核酸检测、场所消杀、流行病学调查、疫苗接种管理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渝北区疾控中心呼吁,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掌握卫生知识,做好个人防护。(陈琦、刘林杰)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