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成功减重40斤 大一新生送自己暑期大礼

2021年08月31日23: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8月29日,即将跨进大学校门的莫莉(化名)专门给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内分泌科指导自己减肥的王慧医生发来信息,报告了自己在这个暑假里成功减重40斤的好消息。

  从16岁上高一开始,莫莉就成为了班里同学瞩目的焦点,那时她身高165厘米,体重却逼近200斤,是班里最胖的小胖墩。为此,在繁重的学业以外减肥也成为了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莫莉先后尝试了多种方法,不仅效果不明显,还对自己的精神状态和学习成绩产生了不良影响。

  6月中旬高考结束后,莫莉了解到新桥医院内分泌科、普通外科、营养科、医学心理科和疼痛康复科联合开设了“肥胖减重多学科联合门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莫莉前往就诊。在这里,专家根据她的身体情况,结合她之前尝试“网红减肥法”屡试屡败的经历,为她制订了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在专家指导下,莫莉经过70余天减重治疗,体重由最初的205斤降到了165斤,医生还为她进入大学后的调整制订了下一步的减重方案。

  新桥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徐静副教授介绍,超重或肥胖是由环境与遗传因素共同作用所致,是导致2型糖尿病、血脂异常、高血压、癌症等多种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科学合理的体重管理是超重或肥胖及相关慢性疾病防控的基础治疗手段。

  王慧医生介绍,像莫莉之前尝试的那些“网红减肥法”,依靠药物、节食、超量运动等方式,通过不吃主食、控制饮食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这种方法短期内可达到减重的目的,但是长此以往,会导致营养不良。而且这种方法违背了人的正常生活状态,一旦回到正常状态,体重就会快速反弹。

  据了解,新桥医院内分泌科牵头成立的多学科减重管理小组通过对每位患者进行个体化评估、制订科学的减重方案,使得很多的肥胖患者有效减轻了体重,每年在内分泌科减重门诊就诊的患者人群数达到了600至800例。(陈琦、曾理)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