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古路全面排查农村道路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5月20日19:5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工作人员在道路旁修建人行步道。古路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20日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渝北区古路镇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深入推进。近日,古路镇结合相关文件要求,由镇应急办牵头对辖区农村道路安全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

  经排查发现,古路中学下长坡道路交通隐患突出,古路镇应急办当即启动领导挂牌督办安全生产隐患工作,同时联合规建环办,采取安装减速带、修建人行步道、约谈过往货车企业及司机、开展交通安全“进学校”宣传活动等措施,切实整治古路中学下长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这条路每天过往的学生很多,货车也特别多,交通隐患突出。”古路中学下长坡十字路口的商户经营者李开亮表示,经过这次系统的整治,学生们可以从旁边的人行步道通行,上下学途中明显安全多了。

  为筑牢安全防线,古路镇结合实际情况,从三方面狠抓落实:一是利用网格化管理开展隐患基础数据排查,形成台账,对标对表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二是应急办、规建环办、交巡警联合执法,整治道路交通隐患;三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知识“五进”宣传活动,营造道路交通安全良好宣传氛围,提升全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从实际问题出发,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为民排忧解难。(刘政宁、姜梅)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