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开行免费动车专列 送务工人员返岗

2022年02月17日11: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返岗务工人员合照留影。汪亮摄
返岗务工人员合照留影。汪亮摄

  人民网重庆2月17日电 2月16日下午,重庆“春风行动”务工返岗专列D1877次动车从重庆西站驶出,800余名农民工随着本次列车去往广州复工。截至目前,重庆已累计开设专车专列398辆次,“点对点”有序组织运送返岗务工人员1.85万人。

  为组织农民工有序安全返岗,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开通6趟免费务工返岗专列。在务工人员候车专区,重庆西站“红岩服务站”工作人员正在为他们详细讲解车站为旅客推行的便民举措,实地科普铁路乘车小妙招,普及铁路小常识,并组织务工人员打卡重庆西站,拍照留念。“西站的‘重庆之眼’真的太美了,以前我只是在网上看到摄影师拍摄的图片,没想到今天能亲身感受。”看到工作人员为自己拍摄的打卡照片,来自石柱县的唐燕梅很开心。

  “行前我们组织所有务工人员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还落实专人负责维持秩序,并准备了口罩、必备药品等,确保务工专列安全抵达。”重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重庆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火车站每年都会和地方政府协作,精准对接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灵活安排运输方案,积极开行务工专列,为助力复工人员健康快速顺利返岗,车站一路亮起绿灯。

  据介绍,春节后是农民工外出务工的高峰期,本次800余名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在春节前就提前谋划,并精心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劳务经纪人的作用,通过摸清底数、供需对接等措施,帮助农民工从“家门”到“车门”再到“厂门”安全有序返岗。(胡虹、刘敏、刘珍真、徐晨茜)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