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重慶市家庭閱讀指導進基層活動走進南川

2022年11月01日09:48 |
小字號

10月27日,重慶市家庭閱讀指導進基層活動走進南川區黎香湖小學,為200余名師生開展家庭閱讀主題活動,用閱讀來傳遞良好的家風家教,培養孩子們良好閱讀習慣,創建書香家庭,構建書香社會。

本次活動由重慶市婦聯主辦,重慶市少年兒童圖書館承辦,南川區婦聯、南川區圖書館協辦。主辦方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引領、帶動大家重視閱讀,通過親子閱讀會、家長課堂、兒童故事會等多種形式,提升家長們的閱讀理念,培養同學們良好的閱讀習慣,為全民閱讀推廣貢獻力量。

講師團老師為孩子們分享閱讀的樂趣。南川區圖書館供圖

講師團老師為孩子們分享閱讀的樂趣。南川區圖書館供圖

活動現場,經驗豐富的講師團隊,精心備課,針對各年齡段孩子分享閱讀的樂趣、方法,為同學們帶來《蚯蚓的日子》《夏洛的網》《快樂王子》等故事,語言生動,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同學們也踴躍參與互動。

同時,講師團隊結合自身從事兒童圖書工作的豐富經驗,在遵循兒童成長規律的前提下,為同學們推薦適合讀的好書,引導和啟發他們進行獨立閱讀、熱愛閱讀的方法和技巧。針對學生、老師在閱讀中的困惑,還進行了現場解答,干貨滿滿。

此外,南川區圖書館為同學們送去了閱讀書籍,還舉行了《數說諾貝爾獎的那些事兒——解密諾獎》展覽,增長孩子們的眼界和閱讀興趣。(姚於)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