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助力疫情防控 中國電信重慶公司守護通信生命線

2022年11月16日16:4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16日電 面對本輪疫情,中國電信重慶公司全力以赴筑牢抗疫通信保障的“生命線”,用實際行動守護著山城重慶。

聞令而動 黨建引領凝聚疫情防控力量

中國電信重慶公司黨委堅決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堅守防控一線,第一時間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公司黨委要求公司上下要認真履行國有企業的職責使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充分組織動員公司廣大黨員干部主動擔當作為,用高效、暢通、快捷的通信為人民群眾保駕護航。

公司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員工立即進入工作狀態,或組織黨團員疫情防控隊伍,或爭當社區志願者,或堅守生產工作崗位……全力守護疫情防控通信保障“生命線”,用實際行動踐行著電信人的責任與擔當。

重慶電信志願者在疫情防控一線。中國電信重慶公司供圖

在銅梁,分公司組建6支黨員突擊隊,近180名黨員干部員工奔赴農村9個支局,以雲電腦方式保障因沒有智能手機等原因不具備上網課條件的320余名學生“停課不停學”。

在墊江,分公司組織黨員干部員工連續奮戰130余小時,出動車輛40余次,以最短時間內完成大雷村集中隔離點的網絡保障、隔離房間的門磁、隔離區域監控安裝任務。

在豐都,分公司組織調配50人連夜奮戰,為核酸檢測點安裝48個監控及10個路由器。同時組織16名黨團志願者奔赴抗疫現場,支援防疫流調、社區核酸檢測和鄉鎮疫情排查。

在巫溪,分公司組織20余名黨團員下沉網格社區,協助核酸檢測點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完成網格社區內2000余居民核酸採樣工作。

在南岸,分公司各黨支部派出10余名黨員支撐社區疫情防控一線,全力配合社區完成每日核酸檢測工作。

在渝北,分公司組織黨員先鋒隊,連夜為因臨時火災造成網絡中斷的疫情封控小區緊急開展通信搶修恢復工作,奮戰到凌晨兩點,直至通信恢復。

在開州,分公司組織黨員先鋒隊20人下沉到明鏡石社區參與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區累計完成超700戶2000余人核酸檢測工作。

守土有責 強化通信網絡運行保障

為保証疫情防控通信“生命線”暢通,中國電信重慶公司第一時間啟動疫情防控網絡保障應急響應,制定7×24小時網絡應急值守制度,全力保障防疫大數據平台及當地衛健委、醫療機構、核酸檢測點等疫情防控重要場景通信網絡順暢,滿足疫情防控指揮部門和民眾的通信需求。

在雲網運營方面,中國電信重慶公司對80余條疫情保障專線、渝康碼系統等提供24小時DDOS監測,針對96007防疫熱線制定詳細應急保障方案,全力保障每日市政府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順利召開,堅持每日機房巡檢、實時監控業務平台、數據傳輸系統、雲資源池等運行情況,確保重點通信業務安全暢通。

在雲網建設方面,中國電信重慶公司迅速組織力量奔赴一線,晝夜奮戰,全力保障臨時隔離點及核酸檢測點等重點場所的配套通信設施建設。

重慶電信工作人員檢修通信設施。中國電信重慶公司供圖

據介紹,自11月1日至今,中國電信重慶公司累計投入保障人員近2000人次、保障車輛400余車次、應急車輛1車次、新開通專線40余條、新裝寬帶近300條。

暖心服務 踐行企業責任與擔當

11月15日,一封《中國電信重慶公司致全市居民的公開信》發送到用戶手中。

為保障居民疫情期間居家辦公、學生網課及各項通信網絡需要,中國電信重慶公司為廣大市民提供了線上網絡保障服務。業務辦理、查費繳費、網絡故障查修、雲電腦上網課、積分兌換等服務均可直接聯系重慶電信微信客服、10000號客服、中國電信重慶客服微信公眾號直接辦理。同時,中國電信重慶公司為廣大電信用戶特別提供為期1個月的寬帶網絡免費提速至500-1000M的服務,盡心盡力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好的居家辦公和學習網絡環境。

除此之外,中國電信重慶公司還全力支撐公益性疫情防控短信的發送,累計向市民發送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護提醒等各類公益短信4.78億條,讓疫情防控知識“飛”進千家萬戶,及時有效引導市民做好個人防護。

另一方面,為保証疫情期間客戶服務不打烊,中國電信重慶公司充分發揮10000號遠程櫃台線上營業廳優勢,為用戶提供見屏如見面的服務,並安排客服代表284人居家辦公,全力保障用戶服務不斷線。同時,為緩解12345熱線增加的話務量,保障群眾訴求“件件有回應”,中國電信重慶公司於11月12日啟動災備應急坐席。目前,63名災備應急坐席人員全員上線接話,應急現場話務運行有序運營。(胡虹、馬春鵬)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