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健康>>要聞

助力科學抗疫 重慶科技館開展線上應急科普

2022年11月30日11:4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30日電 29日,由重慶科技館主辦的科技·人文大講壇主題線上科普活動舉行。活動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題,面向廣大青少年開展線上應急科普講座。

活動中,重慶市永川區婦幼保健院兒保科副主任孫璞為觀眾帶來《共防時疫 同赴未來》主題科普演講,圍繞新冠病毒的結構和特征、病毒入侵人體的過程、新冠病毒的檢測方法和採核酸的注意事項等四個方面,普及疾病預防控制與衛生健康應急領域的科學知識與科學方法,傳達衛生健康理念,引導青少年用科學的視角和思維審視安全健康課題,激發其科學學習興趣。

另一方面,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副主任醫師宋萃還從如何正確洗手和正確佩戴口罩兩個角度向大家講述了新冠肺炎疫情日常防護的注意事項以及常見誤區,教大家如何做到科學防護,幫助青少年觀眾提升自我防護意識和防護能力。此外,為助力“雙減”政策落地生效,重慶市第十八中學也組織了全校師生線上觀看此次活動直播。

同時,活動還開展了“抗疫小記者家庭採訪”微視頻征集和“抗疫觀察員”調查報告征集。自“征集令”發布以來,重慶科技館小記者們熱情高漲、積極行動、踴躍參與,在參與過程中進一步提升了科學防護意識,增強了社會實踐能力。

“近期,重慶科技館充分發揮科普教育陣地作用,積極探索多種形式面向公眾開展應急科普宣傳,助力科學抗疫。”重慶科技館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后我們將依托科技·人文大講壇活動平台,持續整合各類科普資源,立足公眾需求提供優質科普內容,做好科普服務,為助力全民科學素質提升貢獻力量。”(胡虹、馬春鵬)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