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

袁家軍主持並講話

2022年12月10日10:13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2月9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會議並講話。記者 蘇思 攝/視覺重慶

12月9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近期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上致的悼詞和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審議我市貫徹落實文件,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明清,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市領導列席。

會議指出,二十屆中央政治局第一次會議審議通過的《若干規定》《實施細則》兩個文件非常重要,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要認真落實《若干規定》精神,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思想上高度信賴、政治上堅決維護、組織上自覺服從、行動上緊緊跟隨,堅決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重慶見行動。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結合實際明確工作抓手和有效載體,確保件件有結果、事事有成果。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重大事項、重大決定、重要情況、重大問題必須及時向黨中央請示報告。要筑牢中央八項規定的堤壩,持續用力糾治“四風”。抓住“關鍵少數”,各級領導干部要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發揮好示范引領作用。緊盯影響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影響安全發展、加重基層負擔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開展專項整治,持續糾治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加大監督檢查、巡視巡察和明察暗訪力度,及時查處和曝光典型案件,持續釋放越往后越嚴的強烈信號。

會議強調,要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把握新時代我國經濟發展取得的偉大成就,深刻領會把握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深刻領會把握加強黨對經濟工作全面領導的重要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緊密結合重慶實際謀劃好明年經濟工作,進一步堅定信心、提振信心,激發全社會干事創業活力,讓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要集中精力抓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快重大項目建設進度,著力調結構、促改革,加快推動產業升級,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做好市場保供穩價,關心困難群眾生活,抓好安全生產和防災減災,確保社會安定有序。要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堅定,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強化政治監督,加強作風建設,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完善監督體系,打好反腐敗斗爭的攻堅戰持久戰,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追悼大會上的悼詞,深切緬懷江澤民同志的光輝業績,深切緬懷江澤民同志的杰出理論貢獻,深切緬懷江澤民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風范。要繼承江澤民同志遺志,把對江澤民同志的悼念轉化為實際行動,全面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切實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著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重慶實踐,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高質量做好地方外事工作,大力發揚斗爭精神,不斷開創重慶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

重慶日報客戶端楊帆 張珺 蘇思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