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袁家軍在經濟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堅定信心打好收官之戰 謀深謀實明年經濟工作 胡衡華出席

2022年12月13日14:30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2月13日,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召開經濟工作座談會。記者 蘇思 攝/視覺重慶
12月13日,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召開經濟工作座談會。記者 蘇思 攝/視覺重慶

12月13日上午,市委召開經濟工作座談會,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會議並講話。袁家軍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爭分奪秒、全力沖刺,加快經濟恢復提振,堅定信心打好收官之戰,謀深謀實明年經濟工作,一件件干出效果、干出成果,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明清,市領導張鴻星、陳鳴波、羅藺、但彥錚出席。

會上,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匯報了全市經濟重點領域運行情況,袁家軍、胡衡華不時插話,著重了解關鍵經濟數據變化走勢、重點產業發展等情況,部分與會同志交流發言。

袁家軍在講話中指出,今年極不平凡,重慶經濟經受了疫情、高溫、干旱等超預期因素的多重沖擊。在異常嚴峻復雜形勢下,全市上下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著力穩住經濟大盤、穩定社會大局,取得實際成效。分析當前形勢,我市經濟的創新力和競爭力還處在爬坡過坎階段,防風險能力亟待提高。越是困難時刻,越要堅定信心。要堅持實干為先,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找到建設有為政府、發揮有效市場的著力點,在危機中育新機,牢牢把握工作主動權,推動經濟穩中提質,實現更高質量發展。

袁家軍強調,盡快恢復社會正常運行、加快經濟恢復提振是當前最緊迫任務。要全力抓項目擴投資,把產業項目作為抓投資的重中之重,建鏈補鏈延鏈強鏈,加快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做好項目建設服務。要全力穩企業強信心,積極落實支持市場主體發展等專項政策,抓緊謀劃、及時推出一批消費促進活動,激發居民消費活力。繼續實施好援企穩崗促就業政策,關心困難群眾生活,抓好保供穩價和安全穩定工作。

袁家軍強調,明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新時代新征程重慶發展的關鍵之年。重慶要在全國發展大局中勇於擔當作為,努力在推進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中發揮支撐作用,提振信心、迎難而上,認真謀劃明年經濟工作。要嚴格對標對表,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有關政策舉措,深入研究、領會吃透,主動溝通對接,清單化、項目化、事項化抓好貫徹落實。要找准特色和優勢,科學謀劃發展目標、重大項目、重大平台、重要產業、重要改革事項,把國家宏觀部署轉化為可操作、可量化、可落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要做大市場主體、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提升政務環境、法治環境、市場環境、創新環境和要素保障,加速培育市場主體,提升本土企業競爭力、創新力,讓好企業快速壯大。要加速擁抱數字化,通過數字化加速政府部門間的整體協同,不斷提升服務水平,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要堅持實干爭先,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全面領導,把各方力量調動起來形成合力,讓干部敢為、區縣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廣大干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要提振干事創業的精神狀態,改進做經濟工作的路徑方法,緊盯經濟運行關鍵點和風險點,實在地抓、有章法地干,不僅看結果、更要講效果,做到靠實干樹形象、靠實干出業績。

市級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