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遷徙越冬現身萬州

2022年12月12日12:2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中華秋沙鴨拍打水面。魏若谷攝
中華秋沙鴨拍打水面。魏若谷攝

人民網重慶12月12日電 有著“鳥中大熊貓”之稱的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中華秋沙鴨於今冬再次現身重慶市萬州區。

近日,在萬州天仙湖公園的江面上,一隻中華秋沙鴨時而扇動羽翼,時而在水裡暢游,時而把腦袋探到水裡覓食,顯得悠閑自在。它的身旁跟著四隻鵲鴨,它們互相追逐,激起陣陣水花,成為平湖萬州蓄水后的一道美麗風景線。

據了解,中華秋沙鴨因數量極其稀少,也被人們叫作“水中活化石”“鳥中大熊貓”。它對生存環境非常挑剔,在業界有著“生態環境風向標”之稱。近年來,萬州區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以保護長江母親河為核心,以提升全域水質為重點,加快構建長江生態廊道,著力實施長江沿岸綠化建設,加強長江水生生物資源保護和環境修復,水域生態環境持續改善,越來越多候鳥選擇遷徙途中在萬州停留。(胡虹、張倩)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