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重慶市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中央決定

陳希宣布中央決定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袁家軍講話 胡衡華發言 張軒王炯出席

2022年12月09日08:04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十二月八日,陳敏爾同志和袁家軍同志在全市領導干部會議上親切握手。記者 齊嵐森 攝\視覺重慶

12月8日,重慶市召開全市領導干部會議。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同志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陳敏爾同志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袁家軍同志兼任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出席會議並講話。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在會上發言。

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曉萍、部務委員兼干部二局局長張光軍同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明清出席會議。

陳敏爾在講話中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他說,中央決定袁家軍同志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重慶工作的關心關懷、對重慶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相信袁家軍同志一定能夠和市委一班人團結帶領全市廣大干部群眾,不斷開創重慶發展新局面。

陳敏爾說,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重慶發展,親切關懷重慶人民,多次對重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做好重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黨的十九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市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緊圍繞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這條主線,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著力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堅持“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充分發揮“三個作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大力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加快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全力抓好脫貧攻堅和民生改善,持續改善基礎設施和城鄉面貌。經過五年多的苦干實干,重慶各項事業取得新成效、邁上新台階,實現了政治生態從嚴重污染到風清氣正的根本性轉變、經濟發展從高速增長到高質量發展的全局性轉變、人民生活從總體小康到全面小康的歷史性轉變。重慶工作取得的成績,歸根到底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的親切關懷和高度重視。

陳敏爾說,在重慶工作的五年多時間,是我人生中非常寶貴的歲月,給我帶來了終生受益的經歷、留下了十分難忘的記憶。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交織,面對一系列重大困難挑戰,我們同心同德、和衷共濟,經受住了一場場不同尋常的嚴峻考驗,取得了一個個來之不易的勝利成果。我深深地感到,辦好重慶的事情,最根本的一條就是要堅持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隻要一切行動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聽黨中央指揮,工作就有底氣,發展就有希望,事業就能順利。我深深地感到,重慶市委領導班子、各級領導干部政治堅定、忠於職守,激情干事、積極進取,大家團結一致、上下一心,成為一個堅強有力的戰斗集體。我深深地感到,重慶是一塊英雄的土地,重慶人民堅韌頑強、開放包容,熱情豪爽、敢於擔當,在重大困難和風險挑戰面前,不畏艱險、勇往直前,擰成一股繩、匯成一股勁,成為堅定前行的力量源泉。我為能夠有幸投身重慶發展、致力重慶建設、服務重慶人民,感到由衷自豪。衷心感謝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給予我的關心幫助、大力支持。

陳敏爾說,當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奮力書寫重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篇章。我深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袁家軍同志和市委帶領下,重慶一定能夠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績。衷心祝願重慶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祝願重慶人民幸福安康!

袁家軍在講話時表示,黨中央決定我擔任重慶市委書記,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我的莫大信任、千鈞重托,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完全擁護、堅決服從中央決定。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重慶發展,對重慶作出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為重慶各項事業發展把脈定向,提供了政治指引、根本遵循、動力之源。我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以實際行動為黨中央站好崗、放好哨,為巴渝大地傾盡心力、奉獻擔當,為重慶人民鞠躬盡瘁、拼搏奮斗。5年多來,陳敏爾同志為重慶改革發展穩定事業和全面從嚴治黨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貢獻,讓我們一起向陳敏爾同志表示由衷感謝和崇高敬意。

袁家軍說,重慶是氣壯山河的英雄之城,培育了寶貴的紅岩精神。重慶是我國中西部地區唯一的直轄市,在國家區域發展和對外開放格局中具有獨特而重要的作用。中央決定我到重慶工作,我既感到萬分榮幸,更感到重任在肩。我將和全市黨員干部群眾一道,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始終堅持“兩點”定位,聚焦“兩地”“兩高”目標,緊扣發揮“三個作用”,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主動把全市工作放到中國式現代化的宏大場景中來謀劃,全面抓好市委確定的行動綱領、戰略部署,系統謀劃重要抓手、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工作機制,全面推動二十大精神在全市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實現重慶新發展、開創重慶新氣象,奮力書寫重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篇章。

袁家軍說,要永葆絕對忠誠,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團結帶領全市黨員干部更加堅定自覺地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服務新發展格局,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加快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創中心,加快建設全國重要人才高地,加快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加快推進綠色低碳發展。要守好百姓之心,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著力解決好同人民群眾息息相關的教育、就業、社保、醫療、住房、環保、社會治安等現實利益問題,扎實推進共同富裕,更好地惠民富民安民。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構建完善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有形抓手和有效平台,努力提高干部隊伍適應和引領現代化能力,帶頭筑牢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堤壩,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推動以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市域新實踐。要帶頭廉潔自律,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帶頭維護班子團結,帶頭增強法治意識,帶頭增強斗爭精神,帶頭推動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帶頭弘揚紅岩精神,以更高的標准加強黨性修養、錘煉高尚品格,恪守從政履職的道德高線和紀律底線。

袁家軍說,從現在開始,我已經是一名重慶人了,我的心已經與3400萬重慶人民緊緊地連在了一起。我將全心融入這方光榮的土地和這座英雄的城市,與廣大黨員干部及全市人民認真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一道拼、一塊干、一起奮斗,共同創造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更加美好的明天、更加燦爛的未來。

胡衡華表示,黨中央的決定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重慶的親切關懷、對重慶市委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對重慶未來發展的殷切期望。我堅決擁護、堅決支持。陳敏爾同志在重慶工作期間,為重慶改革發展穩定事業傾注了大量心血和智慧,作出了重要貢獻,打下了堅實基礎。我們一定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覺接受以袁家軍同志為班長的市委領導,全力支持、全力配合袁家軍同志工作,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執行市委工作要求,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把“兩個確立”的政治成果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對標對表抓貫徹,堅決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凝心聚力謀發展,全力把重慶的良好發展態勢鞏固好、延續好、拓展好,書寫重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篇章。

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其他市級領導和老同志,市委委員、候補委員,各區縣和市級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