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臘腸“晒”出年味兒

2022年12月19日08:3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村民在寒冷中晾晒臘腸。 冉孟軍攝
村民在寒冷中晾晒臘腸。 冉孟軍攝

人民網重慶12月19日電 (劉新吾、馮文彥)海拔1000余米的萬州區恆合土家族鄉箱子村,掩映在大山深處的腌臘制品加工廠裡,20多個村民正忙進忙出,拌料、灌肉、包裝相互配合間,一排排挂在風干架上的香腸、臘肉泛著光亮,香醇的臘味在風中飄散。

據了解,寒冬臘月,三峽庫區的人們習慣制作加工腌臘食品。恆合土家族鄉地處渝鄂交界,“高山、日照、土壤、森林”,生態資源稟賦,造就了當地農特產品的獨具特色。箱子村腌臘制品加工廠是恆合最早引進的產業項目之一,近年乘著鄉村振興的東風整合臘味產業鏈,年均產量達到16萬斤,實現銷售收入500多萬元,每年從本地收購生豬1000余頭,帶動合作養殖農戶每年增收200多萬元,提供就業崗位30余個。晒臘味不僅是當地冬日裡的一道獨特風景,更是老百姓日子紅紅火火的標記。

(責編:馮文彥、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