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政務>>要聞

南岸區舉行“惠民生·促就業”企業復工復產專場招聘會

2022年12月29日19:36 |
小字號

12月29日,重慶南岸區“惠民生·促就業”企業復工復產專場招聘會在南岸區萬達廣場舉辦,意在通過搭建公益性的招聘求職服務平台,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做好重點人群就業幫扶。

本次活動由南岸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重慶南坪萬達廣場聯合主辦,南岸區就業和人才中心、南岸區大學生就業創業公共服務中心承辦。招聘現場,順豐速運、德邦物流、美的制冷、太極桐君閣等60戶企業提供崗位2182個,針對性提供快遞員、外賣員、藥房營業員、生產技工等生產、生活保供類就業崗位。

現場還設立了職業指導專區、政策宣傳專區,為進場企業及求職者發放就創業政策宣傳資料,提供職業指導、就業創業及社保政策咨詢解答等服務。

“招聘崗位多、就業有保障,沒想到,在家附近就能找到自己比較滿意的工作。”工商管理專業畢業的蔣哲凱與一家餐飲公司達成了就業意向。他還在旁邊的職業指導專區咨詢了初入職場的注意事項等問題,職業指導師為他支招,給他講解職場新人法則及勞動維權方面知識。

招聘會現場,不少返鄉人員駐足觀看招工信息廣告,時不時掏出手機將招工信息拍下來。“就業政策好,還可兼顧家庭,合適的話今年就留在重慶工作,不出去打工了。”家住巴南區的外出務工人員趙小菊說。

數據統計,招聘現場接收求職簡歷506份,達成就業意向人數146人。南岸區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南岸區將抓住歲末年初外出務工人員集中返鄉的有利時機,融資源、拓渠道,精准開展“就業援助月”“春風行動”等各類線上線下就業服務活動,搭建公益性、專業化的人力資源供需平台,做好重點人群就業幫扶,緩解企業用工壓力。同時,將組建“樂業江南就業幫幫團”,為求職者提供專業職業指導,持續提升公共就業服務能力。(劉敏)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