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教育>>教育資訊

重慶工程職院主持的國家級專業教學資源庫通過驗收

2023年01月03日16:56 |
小字號

近日,教育部發布《關於公布職業教育專業教學資源庫2022年驗收結果的通知》(教職成司函〔2022〕30號),由重慶工程職業技術學院主持的安全技術與管理專業國家級職業教育教學資源庫項目順利通過驗收,這是該校建成的首個國家級專業教學資源庫,標志著學校人才培養改革發展又取得一項重大成果。

安全技術與管理專業資源庫由重慶工程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易俊主持,是該校與湖南安全技術職業學院、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作為牽頭單位,聯合16所職業院校、1所本科院校、2個行業學會、1個行業主管部門、13家企業於2019年11月獲教育部批准立項建設。該資源庫立足於服務社會發展、安全生產工作需要,聚焦建筑行業、化工行業、礦山行業對安全技術與管理專業人才需求,遵循“共建、共享、領先、能學、輔教”原則,按照“一體化設計、結構化課程、顆粒化資源"的建設邏輯,建成了具有鮮明特色的“兩地、四中心、兩特色、一平台、N制度”,其建設成果代表了高等職業院校安全技術與管理專業的最高水平。

據了解,截至目前,資源庫已上線16門標准化課程、12797條顆粒化資源,推廣應用學校50余所,注冊用戶人數17.6萬余名。其中,學生用戶16.2萬余人,企業培訓人員用戶4000余人,社會學習者用戶3000余人,專業教師用戶5000余人。安全技術與管理專業資源庫的建設應用在促進專業教學模式和教學方法的改革、整體提升我國職業教育安全類人才培養質量、服務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升專業的社會服務能力等方面初顯成效。

易俊表示,安全技術與管理專業資源庫將堅持以“能學、輔教”為宗旨,以助力“行企校”人才成長為目標,以促進學習型社會建設為導向,進一步提升建設和應用水平,優化專業課程體系,持續更新資源、提升用戶體驗、加強應用推廣。(馮焰勇)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